close

寶寶在出生之前,需要在媽媽的肚子裏生活10個月,這10個月對於寶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通過這10個月的發育,寶寶從最開始的壹顆受精卵,慢慢變成壹個發育成熟的嬰兒。

既然寶寶在媽媽肚子裏發育得如此迅速,壹定需要吸收很多的營養,這時有人便會產生壹個疑問:寶寶吸收了營養之後,排出來的大小便都去哪裏了呢?

 

一、小便

 

孕媽懷孕三個月之後,寶寶就已經會小便了,有人會問,子宮是封閉的,寶寶小便之後,尿液去哪裏了?

 

其實寶寶排出的小便,會被自己喝掉。

 

有些人看到這裏可能會覺得惡心,認為尿液很臟,根本不能喝,寶寶每天都會小便,喝下去這麽多的尿液,會影響健康,其實事實並不是我們想象當中的那樣。

 

寶寶在沒出生之前排出的尿液,和出生之後排出的尿液完全不同,寶寶在媽媽肚子裏排出的尿液很幹凈,其中沒有任何細菌和病毒,即使被寶寶喝下去也不會影響健康。

 

寶寶在媽媽肚子裏小便,不僅是解決生理問題,viagra而且會把體內多余的廢物排出去,比如氮,過濾之後,寶寶會把這些成分通過臍帶傳遞給媽媽,再由媽媽排出體外,特別的神奇。

 

 

二、大便

 

當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裏的時候,需要吸收營養,這些營養的來源,就是媽媽每天所吃的食物。

 

孕媽把食物吃進肚子裏之後,壹些營養成分會通過臍帶傳遞給寶寶,寶寶有了這些營養成分之後,可以促進身體發育。食物失去營養之後,會變成殘渣進入孕媽的腸道裏,然後再排出體外。

 

雖然寶寶沒有吃食物,僅僅是吸收了營養,但並不代表著寶寶的腸胃裏什麽都沒有,因為寶寶在發育的過程中,皮膚、腸道脫落下來的胎毛、胎脂等物質,會進入腸道,慢慢會被分解、消化,最終變成胎便。

 

胎便很幹凈,而且形狀也不是大便的樣子,它是由羊水裏的壹些幹凈的雜質形成。在孕早期,胎兒還沒有發育成熟,無法控制自己的肛門,所以有壹些胎便會排在羊水裏,會導致羊水看上去有些渾濁。

 

當胎兒到了20周左右的時候,就可以控制自己的肛門,不會繼續排出胎便,等到寶寶出生後,才會把胎便排出來。

 

 

 

三、寶寶在羊水裏大小便,羊水是不是很臟?

 

羊水對於胎寶寶來說非常重要,正常的羊水是半透明的,但是當羊水臟了之後,會變得渾濁。

 

孕媽在做B超的時候,如果發現羊水比較濃稠,而且有很密的光點,說明是由於胎脂、胎糞或者膽汁淤積導致的。

 

如果是胎脂混合於羊水當中,壹般不會對胎寶寶造成影響,孕媽不要擔心;如果是胎糞混合於羊水當中,可能會導致胎寶寶缺氧,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處理;如果是膽汁淤積混合於羊水當中,而且羊水特別臟,可能是胎寶寶出現了異常情況,要馬上分娩。

 

所以說,羊水的質量很重要,如果太臟的話,會直接影響胎兒健康。

 

 

四、怎樣提高羊水質量?

 

1、經常喝水

 

孕周數越大,羊水的質量就越不好,所以說為了胎兒的健康,孕媽要通過壹些方式去提高羊水質量,其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。喝了大量的水之後,羊水當中的雜質會通過尿液排出體外,從而使羊水質量有所提高。

 

2、經常運動

 

雖然懷孕期間要小心謹慎,但是不能總待在家裏,要經常進行運動,通過運動可以加快血液循環,而且還能夠保證體內含氧量充沛,從而使新陳代謝加快,這樣壹來,就可以把羊水裏的壹些雜質排出來。威而鋼副作用但是孕媽在運動時要多加註意,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,而且也要把握好運動的時長。

 

3、合理飲食

 

懷孕期間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,不僅關系到自己的健康,而且還會對胎兒產生很大的影響。孕期如果亂吃東西,會影響羊水質量,所以為了提高羊水質量,孕媽要合理飲食,葷素搭配,不吃辛辣食物和垃圾食品,同時也要少鹽少糖,否則容易誘發疾病。

 

總之,胎兒的發育過程很神奇,孕媽需要做的,就是註意休息、合理飲食,把自己的身體調整到最佳的狀態,給胎兒提供壹個良好的“發育環境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dle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